外交部:胡锦涛主席亲自要求哥方安全营救被绑中方人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胡锦涛主席亲自要求哥方安全营救被绑中方人员

2012年11月23日17: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强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哥伦比亚四名工人绑架案发生后,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会见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时亲自谈及此事,要求哥方在确保中方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营救。哥伦比亚政府配合中方为有关人员安全获释采取了大量积极的举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提供了重要协助,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问:今天有报道称哥伦比亚释放了四名恐怖分子绑架的中国工人,能否提供具体信息?

答:哥伦比亚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间,于去年六月在哥伦比亚被绑架的四名中国员工安全获释,并乘包机抵达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以及中国相关公司的负责人前往迎接。目前中方正在积极协调安排有关人员尽快回国。中方对所有参加营救的人员表示感谢。另外,哥伦比亚四名工人绑架案发生后,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非常关心。胡锦涛主席会见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时亲自谈及此事,要求哥方在确保中方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营救。外交部驻哥伦比亚使馆、有关公司启动了相关应急处理机制,驻哥伦比亚使馆与哥方主管部门以及中方相关公司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合作,争取被绑架人员尽早安全获释。哥伦比亚政府也很重视、配合中方为有关人员安全获释采取了大量积极的举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提供了重要协助,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