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华签证将藏南地区划入印地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对华签证将藏南地区划入印地图

2012年11月23日15: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印军在藏南地区空降训练 对抗中国提升边境军力

资料印度空军伊尔76运输机

众所周知,藏南地区(印度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和阿克赛钦地区是中国固有领土,后被印度根据“麦克马洪线”非法占有。尽管中国从不承认“麦克马洪线”,但这并未影响印度当局继续非法占领的“决心”。 印度“展望”网站11月22日报道称,中国近日发布新的电子护照的地图中划出了中国主权范围,其中包括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地区,这招致印度方面的“不满”。

报道还称,由于对中国的这一举动感到不满,据称,印度驻北京大使馆现在发给中国公民的签证中也已经加入一张新的地图,该地图将中国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地区包含在“印度版图内”。

报道表示,在中国新电子护照出炉之后,印度方面已经开始发放上述“印度版”的特殊签证。

报道评论说,印度和中国又回到了因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地区领土声索而产生分歧的时候了。

据悉,印度当局于1987年2月宣布成立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一再不顾历史事实,称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领土。中国方面曾多次严正声明,绝不承认非法的“麦克马洪线”和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

(原标题:中国新护照包括藏南地区招致印度“不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