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华签证将藏南地区划入印地图【2】--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对华签证将藏南地区划入印地图【2】

2012年11月23日15: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印度外交官称中国对藏南地区称谓“非法”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8月30日报道,印度负责外交事务的高官30日就中印争议领土问题及南海问题回答议会提问。期间该官员宣称,中国对藏南地区的要求“非法”,并称藏南地区9万平方公里的范围都是“印度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据报道,印度外交国务部长E??艾哈迈德当天在提交给议会的一份书面声明中称,中国对藏南地区的这一称谓是“非法的”,中国当时“破坏了中印之间国际边境线”,宣称对这片9万平方公里的“印度领土”拥有主权。他称,事实上,藏南地区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报道说,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即将访问印度,预计中印双方将会谈及中印边界问题、军队互信建设问题以及海上合作问题。

据报道,E??艾哈迈德是在回答印度联邦院议员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的提问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当天他还就南海问题作表示,印度并非南海主权争端的一方,印度关注南海地区的航行自由。

“该地区许多国家都存在南海主权争端,印度不是这场争端的一部分。印度政府已经说过支持南海航行自由、航道权力和开采资源的权利。”他说。

实际上,这已不是印度官员第一次不顾历史和事实,将藏南地区宣称为“印度领土”。印方并称其为“阿鲁纳恰尔邦”。众所周知,印度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基本上是印度在非法侵占的中国西藏门隅、洛渝、下察隅三个地区上建立的。这三个地区处于非法的“麦克马洪线”和中印传统习 惯边界之间,历来是中国的领土。1914年殖民主义者通过秘密炮制非法的“麦克马洪线”,企图把上述中国三个地区划入印度版图。对此,历届中国政府都不予承认。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