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非洲国家严防埃博拉疫情扩散

本报驻南非记者  张建波

2014年08月11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西非埃博拉疫区共报告有1779人确诊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961人死亡。同时,塞内加尔出现了该国今年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首例疑似病例。

  世卫组织8日宣布西非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之后,非洲国家纷纷加强防范措施,严防埃博拉疫情扩散。在疫情最严重的西非,尼日利亚成为继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后第三个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国家。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8日表示将紧急拨款用于控制疫情。同时,塞拉利昂宣布向东部隔离区派出近1500名士兵和警察。

  其他西非国家也纷纷采取措施防范埃博拉病毒入侵。毛里塔尼亚媒体9日报道称,该国加强了同马里边境口岸的卫生检查力度,数支医疗小组被派往边界区域,部分口岸将在晚间关闭。布基纳法索已经在各大机场加强防控措施,机场出境的所有人员需测量体温。据悉,几内亚比绍也已开始在边境口岸加强卫生检查。

  与此同时,西非以外的其他非洲国家也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乍得媒体9日报道称,乍得政府暂停了来自尼日利亚的所有航班。赞比亚卫生部长卡松德9日表示,禁止埃博拉疫区国家的公民进入赞比亚,所有从疫区国家回国的赞比亚公民在入境时也将接受严格检查。

  肯尼亚肯雅塔国际机场是西非国家乘客重要的中转站,肯尼亚有关方面表示不会暂停飞往几内亚等国的航班,但相关国家搭乘肯航飞机的乘客须接受检查。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9日表示,南非境内目前没有埃博拉确诊或疑似病例。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几内亚近日没有报告新增病例。几内亚国际合作部长萨诺向本报记者表示,在几内亚政府的有力措施和国际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几内亚已经在防治埃博拉疫情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

  曾在刚果(布)卫生和人口部工作多年的刚果医疗卫生专家巴格拉向本报记者表示:“刚果(布)也曾暴发过小规模疫情,在疫情防治等方面,我们有一些经验,可以对西非国家防治埃博拉的工作有所帮助。”

  (本报约翰内斯堡8月1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1日 03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