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激烈交火

2014年08月05日04: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巴格达8月4日电  (记者王云松、宦翔)伊拉克军方4日发表声明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下令军方向库尔德武装提供支援。库尔德武装当天宣布夺回一座3日被反政府武装占领的城镇。

  3日,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同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发生激烈交火,夺取了伊北部辛贾尔镇和舒马镇。

  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问题特使尼古拉·玛拉迪诺夫表示,冲突导致当地近20万人流离失所,难民不得不逃往附近山区,“辛贾尔正在发生人道主义悲剧”。已经逃散和仍受围困的民众急需食品、饮用水和药品等物品。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占领的地区是伊拉克、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线组成的三角形区域。”这片地区的失陷使伊反政府武装加强了其对伊叙边界的控制。另有消息称,反政府武装已经控制了伊拉克通向土耳其的战略输油管道。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什叶派民兵控制了摩苏尔向南进入巴格达的道路,反政府武装选择向北推进,扩大其势力范围。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05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