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特使:伊拉克或步叙利亚后尘

2014年07月04日10: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特使发声警告 称伊拉克或步叙利亚后尘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4日报道,联合国派往伊拉克的特使姆拉德诺夫在7月3日表示,如果伊拉克政界不能团结一致找到政治解决方案,那么伊拉克就有可能陷入类似于叙利亚那样的泥潭中。姆拉德诺夫要求伊拉克各派抛弃分歧与争斗,组成团结政府,共同应对当下危机。

报道称,此前,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阿莫斯表示,对伊拉克的人道主义局势恶化深表担忧。阿莫斯指出,伊拉克目前已经有120万人由于武装暴力而逃离家园,而且安全局势还在不断恶化。她对那些急需清洁水、食物、庇护所、医疗保健、环境卫生和安全保护的家庭的命运感到担忧。阿莫斯指出,由于生活条件恶劣,再加上夏季酷暑高温,儿童尤其容易染病或者出现营养不良。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公布的数据,在“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不断进行军事推进的过程中,仅2014年6月,就有2400多名伊拉克人丧生,另有2200多人受伤。受影响最严重的巴格达省有上千名平民死伤。

据悉,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7月3日就伊拉克局势指出,伊拉克军队要想打败“伊斯兰国”极端势力、重新收复后者占领的地区,这可能需要外国的帮助。

面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势力的军事威胁,沙特阿拉伯电视台7月3日称,沙特已经向该国与伊拉克的边境部署了3万名士兵,此前伊拉克士兵从该地区撤离。沙特与伊拉克接壤的边境长800公里。沙特国家新闻机构7月3日报导称,国王阿卜杜拉命令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范可能的“恐怖分子威胁”。(王莉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