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所谓“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意欲何为?

2014年06月13日11: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3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就不久前还名不见经传的“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在10日攻占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苏尔之后,11日拿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家乡、战略要城提克里特,随后又直逼南方150公里的首都巴格达。这个所谓“圣战”组织“引发世人关注。

法新社报道指出,这 是一个逊尼派穆斯林极端武装,这个组织的名字不是随便起的,它叫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因此,它有乌托邦的性质,它要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在这个国家中,人们可以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极端的宗教思想,表达他们对伊斯兰宗教的设想。很明显,这个组织的特点是,他们把那些所有被现有的政治体制,或者是阿拉伯国家的政治体制,或者是穆斯林国家的政治体制边缘化的人拉到他们的身边,来到这里,重新开始创建一个理想的国家。所以,这个组织在管理上,并不是追求征服,并不是要把现有的政权推翻,不是这样的,他们的雄心是,成立一个国家,其机构将显示,这个国家的运行将会更好,比马里基政府到目前为止所进行的政治尝试中所试验的那些国家机构更好。 

目前,“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基尔库克省部分地区发动大规模攻击行动,已经控制了叙利亚东部大片地区,目标是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建立一个跨边境的逊尼派穆斯林极端武装分子的基地:“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