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航坠机事件调查进展缓慢

第一批遇难者遗体已运出空难现场

2014年07月21日09: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的善后工作继续进行,第一批大约38名遇难者遗体7月19日已运出空难现场,但针对坠机事件的调查进展缓慢。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20日表示,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并送往顿涅茨克。与此同时,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呼吁对事故进行客观、公正的国际调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0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在坠机事件发生后,他已经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话,要求对坠机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他还表示,已经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国际调查队伍必须被允许进入坠机地点。“普京也承诺,他将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允许调查队伍展开工作”,“对MH17航班黑匣子的处理必须遵循国际民航组织制定的国际规则,马来西亚是黑匣子的所有者”。

  据《缅甸新光报》20日报道,东盟国家外长日前就马来西亚客机坠毁事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对这次空难进行“全面、独立和透明的调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9日发表声明说,立即开展全面、可信且不受干扰的国际调查至关重要。

  法国总统奥朗德19日与波罗申科就马航坠机事件通电话。法国总统府发表公报说,两国领导人表示:“任何阻碍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调查员和欧安组织观察员工作的行为都是不可容忍的。”他们还强调,目前工作的关键是找到确凿证据以查明空难原因。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双方达成一致,必须保证对马航MH17客机坠毁原因进行“绝对不偏不倚、独立和开放的”国际调查。

  荷兰当地时间20日早间,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飞抵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在机场与荷兰官员举行简单会谈,但会后并未公布任何内容。据机场新闻官透露,廖中莱已经登机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20日晚前往基辅,以确保马来西亚特别调查队获准前往马航MH17客机坠毁现场。

  马航20日下午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基于对MH17航班逝去乘客与机组人员的尊重,马航决定将从本月25日开始,将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航班号改为MH19,原有航班号MH17将注销。马航表示,马航航班更名后,原有从阿姆斯特丹至吉隆坡航线频率不变,仍然是每日往返。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20日表示,坠毁的马航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乌东部民间武装人员当天在社交网站上说,“波音777客机黑匣子已送到顿涅茨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随后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为防止证据被破坏,民间武装不会将黑匣子交给乌克兰当局,但准备好将其交由前来调查的国际专家。

  (本报记者于景浩、林雪丹、张杰)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1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