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又有两座城镇被极端武装占领

2014年06月14日03: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6月13日,在伊拉克基尔库克市,为防范极端武装进攻,库尔德人部队在街道巡逻。
  人民视觉

  本报开罗6月13日电 (记者王云松)巴格达消息:伊拉克消息人士13日称,伊拉克又有两座城镇杰卢拉和萨艾迪亚被伊反政府武装占领,占领这两座城镇武装人员的具体身份尚未得到确认。据目击者表示,在进入市区后,武装人员向伊拉克军警喊话称,如果放下武器并退出防御工事将保证其人身安全,随后伊拉克安全部队撤出这两座城镇。

  另有消息称,当天,伊拉克安全部队在距离首都巴格达50千米处与反政府武装展开激战,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情况的报道。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控制区域不断扩大将加深原有的教派冲突,使中东地区的动荡雪上加霜。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安理会理事国一致支持伊拉克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联合国机构13日在日内瓦表示,武装分子近日对伊拉克北部地区发起进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居民流离失所,联合国机构正在努力应对当地人道主义状况。根据联合国的统计,目前已有数百人在此次动荡中丧生,其中有17名平民在摩苏尔的大街上被反政府武装处以极刑。

  受伊拉克动荡局势的影响,国际油价12日大幅飙升。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3美元,收于每桶106.53美元,涨幅为2.04%。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7美元,收于每桶113.02美元,涨幅为2.8%。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4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凌陈、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