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与伊朗举行高层直接会谈

2014年06月10日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6月9日电 (记者张杰)日内瓦消息:美国和伊朗于当地时间9日起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为期两天的高层直接会谈,就伊朗核问题进行谈判,这是美伊数十年来第一次举行高层直接会谈。

  美国代表团由美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带队,其他重要成员包括副国务卿舍曼和副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伊朗代表团则由副外长、核谈判副代表阿拉格希率领。欧盟也派高级官员与会。伊朗外交部表示,在同美国代表团会谈后,伊朗将前往罗马与俄罗斯代表团进行会谈。伊朗正设法争取在伊核问题六国会谈复会之前,与其他四国举行双边磋商。

  美方表示,此次会谈不是谈判,而是“磋商”,不会取代伊核问题六国会谈机制。此次美伊双边磋商是在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会谈框架下举行的,双方将就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进行实质性讨论。

  过去一年来,随着鲁哈尼当选伊朗总统,美伊关系开始显现解冻迹象。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0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