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5月27日起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4年05月28日04: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纳吉布总理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马来西亚总理达图·斯里·穆罕默德·纳吉布·宾·敦·阿卜杜尔·拉扎克于5月27日至6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纳吉布现年61岁,是马来西亚第二任总理拉扎克的长子,英国诺丁汉大学经济学学士。他是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资深领袖,曾连续多次当选巫统副主席,是现任巫统主席。纳吉布1976年当选国会下议员,1978年任能源、电讯和邮电部副部长,是马来西亚历史上最年轻的下议员和副部长。此后他历任彭亨州州务大臣,文化、青年和体育部长,国防部长,教育部长等职。纳吉布2004年至2009年任副总理,2009年4月就任马来西亚第六位总理,2013年5月连任。

  纳吉布曾多次访华。他就任总理后于2009年正式访华,2011年来华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012年来华出席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开园仪式。

  纳吉布已婚,夫人是罗斯玛赫·曼苏尔,有五名子女。

  (新华社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8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