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总理:马不会在中美间“二选一”

2014年04月27日13: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来西亚总理:马不会在中美间“二选一” (组图)

  原标题:马来西亚总理:马不会在中美间“二选一”

  据《参考消息》4月26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4日表示,奥巴马26日将访问马来西亚,这是重塑马来西亚形象的一个契机。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5日报道称,马来西亚正在处理3月发生的马航客机失联事件,中国对马方的调查工作时有严厉批评。纳吉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搜索失联航班的行动将马来西亚置于国际社会的聚光灯下,这种情况以前很少出现。

  纳吉布说未来马来西亚希望表明,该国并没有在逃避责任。他表示,马来西亚将在下周发布一份有关MH370航班调查的临时报告。

  报道说,中国官方媒体数次对马来西亚政府的调查工作提出严厉批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敦促马来西亚加大搜寻力度并提高信息发布的透明度。

  纳吉布称,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将会得到化解,他还对中国在搜寻失联航班和机上人员方面所起的作用表示了感谢。

  外交人士表示,马来西亚的支持有助于美国重返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并平衡中国日益增强的影响力。

  纳吉布表示,他认为整个地区未来稳定与繁荣的关键是如何处理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关系。他说,美国的重要性体现在市场和外商直接投资上。此外,还体现在一些安全问题上,但中国也很重要,因为它是地区经济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不希望陷入一种二者必取其一的处境。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常红、张玉珂)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