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卫大会通过20余项全球卫生决议

2014年05月26日03: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5月25日电 (记者吴刚)日内瓦消息:第六十七届世界卫生大会24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闭幕,大会通过了包括改进病毒性肝炎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以及非传染性疾病应对协调机制等20余项全球共同卫生决议。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此次会议共吸引近3500名各方代表参与,其议程项目、文件与决议数量均创纪录,这一方面说明全球复杂健康问题数量在增加,另外也体现了各方应对这些挑战的浓厚兴趣。

  本届大会于5月19日至24日在日内瓦召开。其间,由中国联合多个国家提交的“2014年至2023年传统医学战略”等两项决议顺利通过。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卫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决定世卫组织的政策、任命总干事、监督财政政策,以及审查和批准规划预算方案等,一般于每年5月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6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