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非总统呼吁国际支持

2014年02月10日04:27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约翰内斯堡2月9日电 (记者张建波)布拉柴维尔消息:中非共和国临时总统凯瑟琳·桑巴—潘扎8日到访刚果(布),并与刚果(布)总统萨苏会面。“中非形势危急,安全与人道主义形势都非常严峻”,桑巴—潘扎同日向外界表示,化解中非国内危机离不开地区国家的帮助与国际社会的支持。

  作为中非重要邻国,刚果(布)是非洲领导的中非共和国支持特派团的重要出兵国,而此次刚果(布)之行是桑巴—潘扎1月23日宣誓就任临时总统后首次出访。

  近两个月内,中非首都班吉有约500人在冲突中丧生,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冲突影响,目前中非国内共有近61.4万人背井离乡。而自去年12月5日形势急剧恶化以来,仅在班吉就有18.9万平民逃离家园。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0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