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防长敦促欧洲盟友增加军费

2014年05月03日08: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5月2日在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发表讲话,敦促欧洲盟友增加军费,履行共同防御承诺。(人民网 陈丽丹 摄)

人民网华盛顿5月2日电 (记者 陈丽丹)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日在华盛顿再次敦促北约成员国履行军费开支承诺,以应对欧洲安全新现实。

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哈格尔说,乌克兰危机再次凸显了北约创立时的使命,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是欧洲安全面临的“新现实”,欧洲盟国领导人必须意识到削减国防预算可能造成的后果。他还提议邀请欧洲财长或高级预算官员参加北约会议。

哈格尔表示,目前美国国民生产总值(GDP)已低于北约其他27个成员国的总和,但国防开支却是其他成员国总和的3倍,成员国内部军费开支的严重失衡将对北约的凝聚力、能力及欧洲安全造成威胁。北约相关规定要求,北约成员国的军事支出至少要达到本国GDP的2%,2013年仅有美国、英国、希腊、爱沙尼亚达到这一比例。

成员国加大对同盟关系的投入不仅仅指增加军费开支,哈格尔说,还应包括美国向欧洲提供能源支持,帮助欧洲逐步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依赖,以及通过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等新的贸易合作框架增强美欧经济联系。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丽丹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