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地区多国部队将增派1200人至中非共和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地区多国部队将增派1200人至中非共和国

2013年05月19日22:33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9日电 (记者 张建波)利伯维尔消息: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中非经共体)成员国部队参谋长会议17日至18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与会各方就中非共和国安全形势进行讨论。会议决定,将最迟在6月5日前向中非共和国增派1200名士兵,以加强中非地区多国部队的作用,使其更好完成维和任务。

距离政变发生已接近两个月时间,中非共和国的治安情况仍不乐观,抢劫、偷盗与军民冲突时有发生。联合国秘书长中非共和国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建设和平综合办事处主任沃特日前表示,现在急切需要帮助中非共和国恢复国家安全与稳定,结束当前无政府状态的混乱。她说,自2012年12月算起,受冲突影响离开家园的中非共和国公民已达到20万人,目前有4.9万人在邻国境内避难。超过8万人将在未来几个月受粮食短缺的影响,其中包括5.7万名5岁以下儿童。

中非地区多国部队目前有接近800名士兵,其主体成员来自乍得、刚果共和国、加蓬、喀麦隆等国。根据4月18日召开的中非经共体峰会决议,多国部队未来规模会达到2000人,将主要负责维和与保护平民。参与本次参谋长会议的代表表示,各成员国将在1星期内公布各国参与新增部队的士兵数量,同时希望安哥拉、布隆迪等国积极贡献力量。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