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间谍丑闻”特工将于近日离开俄罗斯--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中情局“间谍丑闻”特工将于近日离开俄罗斯

2013年05月16日10:3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俄新社5月15日消息,莫斯科一消息人士称,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瑞安 福格尔将于近日离开俄罗斯。

  据此前报道,俄联邦安全局14日逮捕一名美国中情局特工,其被捕原因为涉嫌在俄从事间谍活动。俄罗斯外交部将其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其尽快离开俄罗斯。

  报道称,莫斯科一名消息人士在被问及美国中情局特工是否将在近日遭到驱逐时回答道:“通常情况下,驱逐这类事情会办得很快。”他同时还表示,美俄双方近期正努力将有关间谍事件的紧张局势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同时将关注点放在双方关系的正面因素上。

  报道中还提到,美国驻俄大使迈克尔 麦克福尔15日因此事被传唤至俄罗斯外交部,俄外交部副部长就美国外交官开展与其地位不符的活动向麦克福尔表示抗议,并要求麦克福尔对此事做出解释。尽管媒体对此事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但麦克福尔迄今对所发生的事件未置一词。(实习编译:翟潞曼 审校:胥文琦)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