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致信普京 提议反导系统透明化--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致信普京 提议反导系统透明化

2013年05月15日10: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人民网5月15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制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信息交换协议,保证双方的导弹防御系统不会威胁到各自的核潜力。莫斯科方面对于这一提议并不反对,但是俄罗斯国家事务相关消息人士指出,俄罗斯希望寻求更有力的保证。

美国总统安全助手托马斯·多尼伦在4月15日向普京传达了奥巴马的这一意愿。其中还包括建议发展双边经贸关系,以及涉及军事技术合作的一些问题,同时,还提及有关导弹防御及核问题的建议。普京称,他将尽快给奥巴马回信,并希望在近期与奥巴马进行单独会面。

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这是俄美关系紧张化的原因之一。俄罗斯方面一直担心该导弹防御系统会针对俄罗斯本土,而华盛顿方面也一直拒绝提供任何具有法律效应的证明。同时,莫斯科方面也担心,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会降低其在周边国家的核威慑力。(实习生赵嘉琦)

分享到:
(责编:赵嘉琦(实习)、杨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