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就菲射杀台渔民一事正式道歉--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就菲射杀台渔民一事正式道歉

2013年05月15日16: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制图:人民网台湾频道
制图: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5月15日讯  据法新社最新报道,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陈显达称,菲总统阿基诺今天就菲律宾海警船射杀一名台湾渔民事件正式道歉,并呼吁台湾民众控制怒火、保持冷静。

陈显达称,阿基诺总统已任命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席佩雷斯作为他的私人代表,向遇难台湾渔民洪石成及其的家属,还有就这起“不幸的意外死亡事件”对台湾民众转达“他和菲律宾人民的深切遗憾与道歉。”

5月9日上午10时许,台湾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在台菲重叠海域遭菲律宾船只扫射,65岁的台湾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当晚确认菲律宾公务船所为。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1日晚间召开高层会议,向菲律宾政府提出“4项严正要求”,第一是正式道歉,第二为赔偿损失,第三是尽速彻查事实严惩凶手,第四为尽速启动“台菲渔业协议”谈判;若在72小时内未获菲律宾正面响应,将冻结菲劳申请、召回“驻菲律宾大使”及要求“菲律宾驻华代表”返菲处理。期限于15日零时到期。(杨牧 实习生黄璨)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