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塞雷卡”推动成立“高等过渡委员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塞雷卡”推动成立“高等过渡委员会”

2013年04月07日05: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7日电 (记者 张建波)班吉消息: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中非经共体)特别峰会召开3天后,自封中非共和国总统的“塞雷卡”领导人多托贾6日签署文件,宣布成立一个由97人组成的“高等过渡委员会”,以负责选举一名代理总统,推动尽早在全国范围内恢复宪政。

根据“塞雷卡”方面的解释,新成立的机构将在过渡时期履行立法机构的职责,除准备制定一部新宪法外,其最主要的任务是选出国家临时领导人,后者理论上要在18个月的任期内推动政权平稳过渡。据悉,“高等过渡委员会”当中前反政府武装联盟将有10名代表,各政党代表人数则达到20名,而其余人员会从工会、宗教团体和民间社会组织中产生。

3日,中非经共体轮值主席国乍得总统代比曾表示,不承认多托贾为中非总统,要求中非方面早日成立过渡机构,选出过渡期领导人。有分析称,中非经共体并没有限制多托贾参选代理总统,后者因此或将成为有力候选人。若获得国际社会认可,“高等过渡委员会”的成立也将为政变后的中非政权带来一定合法性。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