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紧内松 首尔无临战气氛--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外紧内松 首尔无临战气氛

2013年04月11日09: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朝鲜半岛局势的不断升温、激化,韩国旅游业开始受到影响。

据《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法务部出入境政策本部透露,赴韩外国游客已从上月28日的3.7万人跌至本月6日的2.4万。过去一个月里,28.7万游客赴韩,比去年同期减少20.1%。

在首尔江南区论岘洞经营了10年的一家旅游企业的职员说:“去年这时候每月会接待游客团队五六十个,最近减到了三分之一。”

酒店预订取消也接连不断。首尔小公洞乐天酒店的一名职员说:“上周起客人开始减少。我的工作已成了回答‘首尔安全吗’的咨询电话。”最近入住该酒店的日本客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0%以上。

泰国政府上月31日已下令泰国驻韩大使馆制定本国国民避难计划。

美国各电视台正陆续向韩国派遣其战事报道记者。

相对于外国对朝鲜半岛局势的敏感反应,韩国人大多表现得很平静。

据《朝鲜日报》报道,7日的首尔汝矣岛汉江公园迎来3万多名游客。一位带着两个孩子来公园的家长说:“朝鲜的威胁又不是这两天才有。感觉没有必要马上紧张并予以应对。”

以往每当朝鲜进行战争威胁时,韩国城市里会出现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的抢购热潮,但现在这种现象并不明显。

易买得和乐天玛特等超市的员工表示:“虽然方便面、矿泉水、即食饭、罐头的销量有所增加,但与抢购现象相差甚远。今后也没有增加供应这些物品的计划。”

互联网上有人调侃称:“信息灵通的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6日回国,因此暂时不用担心战争问题。”

一名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对本报记者说,他周围的人对当前的“紧张”局势好像都不太在意。身边的中国留学生里也没有因此而回国的人。

《中央日报》引述汉阳大学李勋教授的话称:“在外国人眼里,目前国内情况的危险性似乎比我们切身感受到的要大”。

他表示:“政府有必要出面积极地宣传安全性”。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