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华人社团举行团拜会庆春节--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华人社团举行团拜会庆春节

2013年02月12日05: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瑞典中国俱乐部主席王义如向工商联合总会会长王建荣赠送自己的绘画作品。
瑞典中国俱乐部主席王义如向工商联合总会会长王建荣赠送自己的绘画作品。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2月11日电 (记者刘仲华) 瑞典各大华人社团负责人于2月10日晚齐聚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参加迎蛇年春节团拜会。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兰立俊和社团领导互致春节祝福,并通过社团向华人华侨拜年。

团拜会由瑞典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主办,瑞典华人总会、瑞典华人联合会等10多个华人团体积极参与。在这中华民族特有的喜庆节日里,社团负责人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的工作,但作为华夏儿女,期盼祖国繁荣昌盛的心都是一样的。一年来,各华人社团在促进中瑞两国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在抗议日本窃取钓鱼岛的活动中,各旅瑞华人社团团结一致发出了维护祖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最强音。

连日来瑞典各地普降瑞雪,交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这没有阻挡华人华侨们欢聚一堂喜庆春节的步伐。一些华人社团负责人从数百公里外赶来参加团拜会。拜年和祝福活动中穿插着歌曲、猜谜和乐器演奏,现场为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所笼罩。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