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抗议日本成立“领土主权对策企划调整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抗议日本成立“领土主权对策企划调整室”

2013年02月06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首尔2月5日电  (记者田泓、莽九晨)日本冲绳和北方领土事务担当大臣山本一太5日宣布,新成立“领土主权对策企划调整室”,以对外宣传日本在“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和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以及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上的主张。

对此,韩国外交通商部新闻发言人赵泰永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未能对侵占独岛(日本称竹岛)的帝国主义历史行径进行反省,韩国政府对此表示遗憾和强烈抗议,并敦促日本立即撤销该机构。

赵泰永说,根据国际法,独岛在历史上、地理上都是韩国的固有领土,这是不争的事实。韩日之间不存在所谓的领土纷争,韩国政府强烈要求日本立刻停止对他国领土毫无根据的主权主张,正视历史,展现出纠正错误的诚意。

日本的“领土主权对策企划调整室”编制15人,主要任务是发掘整理所谓的争议地区的历史资料,以欧美为中心加大日本相关立场在国际上的宣传力度。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