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举行新春媒体招待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举行新春媒体招待会

2013年02月06日15: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刘建超大使发表致辞。 庄雪雅摄
刘建超大使发表致辞。 庄雪雅摄

人民网雅加达2月6日电 (记者 庄雪雅)中国印度尼西亚大使馆5日晚举行新春媒体招待会,五十余中印尼媒体人士应邀参加,欢聚一堂。中国驻印尼大使刘建超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刘大使首先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并感谢媒体朋友对推动中印尼友好做出的贡献。他说,近年来中印尼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人文交流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全国人大会议将在3月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领导人,新一届领导人(Leader)将为中印尼关系带来新机会(Opportunity)、新远见(Vision)、新能量(Energy)。刘大使用“LOVE”概括对两国关系的展望,希望中印尼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

当晚,使馆还准备了丰富的中国美食和精彩的互动环节。在刘大使的示范和指导下,来宾们争相挥毫泼墨。一笔一划、横平竖直,印尼朋友落笔谨慎、煞是用心,“中国印尼友谊地久天长”、“春节快乐”、“恭喜发财”等大字跃然纸上。包饺子这一环节更是吸引不少来宾一试身手,笑声、掌声不断,喜庆、温馨的春节气氛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要闻:
独家评论: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