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志江:朴槿惠会进一步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魏志江:朴槿惠会进一步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2年12月20日15: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中山大学亚太研究院韩国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魏志江教授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韩国总统大选与东北亚局势”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在谈到未来中韩关系走向时,魏志江认为,朴槿惠上台后仍然会坚持以韩美同盟作为韩国外交安保的基石,但会进一步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虽然中韩在安全领域的合作关系相对滞后于经贸合作,但是双方还是建立了军事安保合作交流的轨道。朴槿惠甚至设想举行中朝韩三方会谈,发挥中国在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与和平统一朝鲜半岛上的影响力。

魏志江指出,中韩两国不存在领土争端,只有一个东海划界问题。因此,可以对朴槿惠当选后的中韩关系持乐观预期。

12月19日晚,韩国总统选举尘埃落定。韩国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击败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当选韩国第十八任总统,成为韩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总统。现年60岁的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她的当选也使韩国政坛首次出现“父女总统”。

访谈地址: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535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