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

2012年12月20日13: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20日电(实习记者 姜琳) 据韩联社消息,12月19日举行的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投票中,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得票率达48.0%,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得票率达51.6%,超过半数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并创下父女两人均成为总统的记录。

朴槿惠在当天确定当选总统后立刻前往首尔光化门广场,发表当选新一届总统的演讲。她说,“此次选举是国民取得的胜利,是渴望克服危机、振兴经济的国民们的胜利,为此我定将实现承诺,成为关切民生的总统。是国民们让我有机会打开新时代。我将铭记国民们赋予我的信赖和支持,开启实现梦想的国民幸福时代。”

此外,文在寅在位于永登浦的民主党办公楼举行的记者会上正式承认失败。他表示,竭尽了全力,但仍没有获得充分的力量。无法实现新政治和政权交替,也无法履行向国民们作出的承诺,都是因为我的不足。向朴槿惠表示祝贺,期待能开启国民团结与互惠共存的政治时代。

朴槿惠在选举期间一直强调,将为建设公平的大韩民国奉献出一切力量。她始终强调了国民团结、国民和谐。当天,朴槿惠反复阐明了民生总统、履行承诺的总统、实现大团结的总统这三大竞选承诺。朴槿惠将从21日上午在韩国国立显忠院参拜后,开始展开作为总统当选人的各种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