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2012年12月20日10: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12月18日电 (记者暨佩娟)据英国路透社18日报道,普华永道及《经济学人》信息部共同发布的《2013年亚洲零售及消费品行业前景展望》报告预测,中国市场将成为亚太地区零售业增长的火车头。报告称,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长步伐有所放缓,但2012年中国零售市场的增长率仍将高达10.9%,预计到2016年增长率将达10.4%。届时,中国将有机会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

  报告预计,亚太地区仍将是国际零售连锁店的首选目的地,但未来亚太地区市场的经营环境充满了挑战。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及亚太区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余叶嘉莉表示,由于本土市场发展缓慢,投资资源有限,目前,国际零售商较难实行大规模的扩张计划。

  本报布鲁塞尔12月19日电 (记者刘歌)美银美林12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新兴市场是受访投资者首选的投资地区。对中国经济的乐观态度创本调查有史以来的最高。在受访地区中,67%的受访者表示中国经济明年会走强,较10月份的51%有所上升。38%的投资者将增持新兴市场股票,是9月份调查结果中的两倍。

  本报华盛顿12月19日电 (记者吴成良)世界银行19日在新加坡发布的《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中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可达7.9%,但到2013年,在财政刺激和加快实施大型投资项目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可达8.4%。由于全球市场对出口产品需求疲弱,内需仍是东亚地区大多数经济体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半年报主笔窪田恵子说:“如果增长遭遇冲击,多数国家都可以通过放松财政政策来抵制其影响。对于在预算执行、特别是资本预算执行中遇到困难的东亚经济体,采取有针对性的社会救助或投资税收抵免等以提振国内个人需求为目标的财政干预是非常重要的。”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