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被政敌指责“装病”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被政敌指责“装病” 

老任

2012年12月20日10: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2月15日,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菲利普.莱因斯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说,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因感染肠胃病毒(stomach virus)引发脱水在家中休养时,因晕倒而脑部受伤,导致脑震荡。菲利普.莱因斯在声明中还说,国务卿希拉里目前正在家中恢复,根据医生的建议,取消所有行程,继续在家中工作,同国务院和其他官员保持经常的联系。

然而,希拉里生病一事,竟然引发阴谋论。小布什总统执政时美国联合国大使波顿18日表示,希拉里得的是“外交病(diplomatic illness)”。波顿称,全世界的外交人员都知道一个名词,当你不想出席一场会议或活动,就会以生病当藉口,就是所谓的“外交病”,实际上是装病。

波顿的话一语双关,指希拉里就是“外交病”,暗示希拉里是因为她不想出席20日的利比亚班加西使馆攻击事件国会听证会。波顿说,如果希拉里还想出来竞选总统,就有义务把使馆攻击事件交代清楚,“她能躲过这星期,却躲不了一辈子。”国务院发言人当天就驳斥了波顿的说法,对这样的质疑表示遗憾。

因脑震荡在家带病工作的希拉里17日收到一份班加西遇袭独立调查报告。该报告严厉批评美国国务院对于驻外使馆保护不周,国务院应负全责。身为国务院一把手的希拉里自然首当其冲。就任国务卿4年以来,希拉里穿梭于世界各地,期冀留下丰厚的政治遗产。但这份报告犹如一纸审判令,使得这位女强人名声大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