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十岁人群“叛乱”使朴槿惠获胜--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五六十岁人群“叛乱”使朴槿惠获胜

2012年12月20日08: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0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朴槿惠获胜的首要原因归结为五六十岁以上选民的绝对支持。

分析认为,中壮年群体的“叛乱”帮助朴候选人取得了胜利。占据选民总数40%以上的五十岁以上壮年群体平日不太参与网络留言,也不经常使用SNS社交网站,相比二三十岁年轻群体来说,缺乏制造主流舆论的能力。因此,在门户网站和Twitter微博等网络媒体上,二三十岁群体的意见总是占据主流,很容易让人误以为他们代表的是全体国民舆论。但在此次大选保守和进步势力的正面对决中,一直以局外人身份关注网络舆论走向的五十岁以上群体受危机感影响,纷纷前往投票所为朴槿惠投票。

分析认为,五六十岁以上选民似乎认为,相比刚入门政治的文在寅,在政坛打拼多年的朴槿惠更有能力带领韩国走出目前所处的各种国内外危机局面。

在野党阵营的混乱和战略失误也是朴槿惠获胜的重要因素。新国家党核心人员表示,若安哲秀代替文在寅成为在野党候选人,朴槿惠吸收中立选民将非常吃力。(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