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成为韩国首个“统二代”(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成为韩国首个“统二代”(图)

2012年12月20日08: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朴槿惠正式当选为第18届韩国总统 片来自韩国《中央日报》

 

人民网12月20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创造了韩国宪政史上的新纪录,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一位女总统,韩国首个总统二代,韩国第一个单身和理工科出身的总统。

韩国媒体称,朴槿惠的当选给保守政权争取了5年时间。继“金大中-卢武铉进步政权”的10年厚,“李明博-朴槿惠保守政权”将再次执政10年。

朴槿惠创下51.6%的得票率,领先得票率为48%的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100万票以上(3.6个百分点之差)。虽然KBS·MBC·SBS三大电视台的出口民调显示两人得票率相差1.2个百分点(朴候选人50.1%,文候选人48.9%),但实际开票结果中差距更大。这也是其成为自1987年韩国总统直选制恢复后得票最多的第一个过半的总统。(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