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赢家将享受怎样的待遇?--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大选赢家将享受怎样的待遇?

2012年12月19日14:4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9日讯 (记者 樊海旭 刘玉晶)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与在野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之间的“雌雄对决”于当地时间今晨6点(北京时间5点)正式开始,目前投票进程已经过半。最终结果将在北京时间晚上10点左右初露端倪,届时最终胜者将逐步浮出水面。从当选总统到明年2月25日正式就任期间,“预备总统”将享受仅次于现任总统的待遇。

韩联社报道称,根据韩国“总统交接”相关法律,当选者将拥有与现任总统相同的地位并行使接替总统一职所需的权利。

行政权利

当选者将设立“交接委员会”以完成接任总统一职的相关工作。同时,当选者还可设立秘书室及发言人室,必要时可动用政府机构人力协助工作。

正式就任之前,当选者可与现任总统进行会谈,商议国家大事。但现任总统任期结束前,不可干政也不可参加政府正式会议。

经费扶持

当选者在就任总统前并非公务员,因此不能领取工资。但可从国家向交接委员会提供的预算中支取活动经费。当选者可任选地点作为交接委员会办公场所,相关费用由政府负担。2002年卢武铉当选后将交接委员会办公地点设在世宗路外交部大楼,2007年李明博当选后在光化门附近的韩国金融研修院及金融监督院研修院等地设立了交接委员会办公室。

安保待遇

当选者可以在入住青瓦台之前继续住在自己的私宅中,也可入住政府提供的“安全住宅”。李明博正式就任前住在政府提供的“安全住宅”中,卢武铉住在自己的私宅,金大中当选后将私宅和政府“安全住宅”同时作为住所。

根据“总统警备”相关法规,当选者将受到与现任总统相同的安保待遇。青瓦台警备处的相关部门将全天候保护当选者的人身安全,还将与警察一同守卫当选者的私宅。当选者伴侣及直系亲属也是警卫处保护的对象。

当选人还可使用总统专用的防弹车辆,也可请交警实行交通管制以配合出行。当选者出访海外时,需与青瓦台商议,并享受总统级别的礼宾及警备待遇。

个人生活

当选者可在国立及公立医院享受免费医疗服务,在民间医疗机构进行治疗的费用也由国家负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