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彻或与石原慎太郎成为“共同党代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桥下彻或与石原慎太郎成为“共同党代表”

2012年12月19日09: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9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为备战12月16日的大选,桥下彻曾不惜将日本维新会代表的位置让给石原慎太郎。现在大选已过,桥下彻不甘寂寞,想做回党代表一职。按照日本法律,桥下彻作为大阪市长无法竞选国会议员。日本维新会已经决定向国会提交一份议案,请求废止这项法律。

12月18日晚,日本维新会干事长、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表示,党内将安排桥下彻与石原慎太郎成为“共同代表”,称已征得石原的同意。

日本维新会在本次大选中仅得到54个席位,大大低于预期,但党内主要干部松井一郎、平沼赳夫、松野赖久等均获得了留任。该党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2013年的参议院选举。为此,石原慎太郎专门表态,称桥下彻应该站到选举第一线。(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