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专家组访问莫斯科与统俄党、俄共座谈十八大精神受欢迎(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共专家组访问莫斯科
与统俄党、俄共座谈十八大精神受欢迎(图)

2012年12月18日13: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十八大宣讲团与统俄党及其青年组织领导层合影
十八大宣讲团与统俄党及其青年组织领导层合影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7日电(记者 施晓慧 张晓东)由中联部组织的中共专家组17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统俄党、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举行座谈、宣讲十八大的主要精神,受到热烈欢迎。

专家组17日上午来到统俄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座谈,统俄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副主席马祖列夫斯基主持了会议。专家组重点介绍了中共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指出中共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其中,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引起与会者极大兴趣。专家组还回答了俄青年组织代表的提问。

 下午在俄共总部,俄共莫斯科委员会第一书记拉什金告诉记者,很多人都期待着代表团的到来,可以帮助他们加深对中国发展情况的了解,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座谈中,代表们对贫富差距、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妇女组织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晚上,专家组又来到中国驻俄使馆,向使馆、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宣讲十八大精神。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