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人选初步确定  麻生任副首相菅义伟做官房长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内阁人选初步确定  麻生任副首相菅义伟做官房长官

2012年12月18日09: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8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消息,12月16日,日本自民党在第64届众议院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获胜,夺权成功。12月26日,日本将召开特别国会,届时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再任日本首相。目前,“二进宫”的安倍晋三正在考虑新内阁成员人选。

  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12月26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主持特别国会,并亲自指名新一届日本首相。“危机突破内阁”的成员人选也将在同日揭晓。

  目前获悉,原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将被任命为副首相,并兼任重要阁僚。曾在首次安倍内阁中担任总务大臣的现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代行菅义伟将被任命为安倍内阁官房长官。日媒分析称,安倍晋三任命麻生太郎做副首相,是因为麻生太郎精通经济政策,并希望能以此稳定政权地基。而麻生太郎本人在外交政策上也与安倍晋三想法相近,并在今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曾大力支持安倍晋三。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