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专家称朝鲜卫星未准确进入轨道--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专家称朝鲜卫星未准确进入轨道

2012年12月13日13: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3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有关人士对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公开的资料进行分析后表示,朝鲜卫星没有准确进入500公里高度的太阳同步轨道,而是在近地点高度494公里、远地点高度588公里的椭圆轨道上运行。

该人士表示,大型卫星自身搭载推进器,可向所需的坐标移动,但朝鲜卫星在100公斤以下,没有搭载推进器。绕椭圆轨道运转时,可能出现朝西偏移现象,拍摄特定地区的周期将变长,可能长达半个月以上。

该人士表示,朝鲜“光明星3”号搭载的摄像头分辨率据推定为100厘米,精确度低下,足球场大小的物体也仅能被识别成一个圆点。(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