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维新会拟修改日本自卫队于海外使用武器的限制(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维新会拟修改日本自卫队于海外使用武器的限制(图)

2012年11月28日14: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28日上午,日本维新会代理党首桥下彻在秋田县发表街头演说。(共同社)
11月28日上午,日本维新会代理党首桥下彻在秋田县发表街头演说。(共同社)

人民网11月28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按规定,日本自卫队派往海外时除正当防卫外不允许使用武器,日本维新会拟将该条规则“松绑”,并写进名为《骨骼粗壮2013-2016》的竞选纲领。该党党首石原慎太郎和代理党首桥下彻将于29日在东京的酒店内公布该竞选纲领。

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合作法》规定日本自卫队只有在正当防卫时才可使用武器,而在支援共同作战国家的军队或帮助远离自卫队活动场所的平民等“执行紧急外出任务”时则不允许使用武器。

此外,维新会将讨论废除禁止地方政府首长和参议员兼职的规定 。桥下彻表示,如果废除该规定,自己将以大阪市长的身份参加众院选举。(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