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非法“购岛”以来 日本海上保安学校报考人数激增--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非法“购岛”以来 日本海上保安学校报考人数激增

2012年11月28日10: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8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自从今年9月因日本政府非法“国有化”钓鱼岛导致中日关系恶化以来,报考海上保安学校的日本年轻人大大增加。

日本人事院公布2012年度日本海上保安学校的录取结果显示,2012年的报考总人数为7530人,比2011年增加2.53倍。录取倍率也比2011年增加了12.6%。这个数字创下了2001年海上保安学校录取制度改革后的最高记录。

据悉,日本的海上保安工作,主要由海上保安厅负责,这些保安官们均出身同一家学校——海上保安学校。(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