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丰:日本“泥鳅”首相变身酗酒“老宅男”--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蒋丰:日本“泥鳅”首相变身酗酒“老宅男”

蒋丰

2012年11月16日09: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回顾日本历届“短命”首相,大多到了支持率暴跌不及20%这个“时日不长”的阶段,就会做出一些令人感到诧异的事情。就拿前日本首相菅直人来说,他在因支持率下降而下马前突然患上失眠症,居然整夜整夜地玩网络围棋。如今,围绕着是否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的野田佳彦,其异常表现就是整日地酗酒。

  在11月1日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沦为史上第一位被参议院拒之门外的首相的野田佳彦,在讲演中突然出现了舌头打结、口齿不清的情况。“在这些困难的事情、事情、事情……”。当时,舌头实在打不过弯来的野田佳彦不得不当场给自己右脸一个巴掌。对此,有知情人对媒体透露,这是野田夜夜酗酒所致。

  据悉,自8月以来,首相突然酒量大增,有时候一个人也能喝下一升。近日和野田面谈过的官僚透露,野田最近以不想麻烦保镖为由,工作外的时间一步都不迈出房间,闷在首相官邸里做“宅男”。10月29日在首相官邸同野田一起会餐过的年轻议员称,野田现在想吃吉野家的牛肉饭时,就自己从网上订购配料。

  其实,也不应责怪这一国的首相做成了“老宅男”。以野田佳彦为党首的民主党正由于他的失策而兵分瓦解、四分五裂。而很多在该党内吃饭的人也都在为自己找退路。这其中动作最快的要数民主党议员的秘书们。他们很多人当年就是集体从自民党阵营里面出来的,现在大势所趋,就开始考虑重新投奔老东家了。

  一位民主党议员秘书透露,“当年给自民党首要人物做过秘书的女人后来做了民主党议员的秘书。但是,我最近看她又开始在自民党总部里出入。”那些原来在自民党里干过的秘书,对于现在正准备投入一场新的大选的自民党来说也是求之不得的,因为他们有经验、有战斗力,所以在选举前“跳槽”是上上策。

  有些秘书现在不走,也是在等年底的奖金。等到了年底,民主党里还会出现大批秘书离职的。这样一来,秘书们都跑了,做议员的又怎么坐得住呢。如今,能支撑民主党在众议院内保持优势的就剩下6个席位。民主党已经顾不上国政,对于他们来说,如何做好“离党对策”拼死保住这6个席位才是关键。

  不久前,民主党内部列出一个15名众议院议员“离党预备军”的名单。据民主党政策调查会相关人士透露,列出这份名单,是意在通知其他议员要密切关注这15人的一举一动。但民主党事务局在用电子邮件群发这份名单的时候,却犯了一个难以置信的错误,竟把这份名单错发到了榜上有名的议员手里。

  穷途末路的民主党还使出了最古典的一招,用钱来留人。上个月,日本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在总部会见党内众年轻议员,并每人发了300万日元现金。民主党干事长代行、原财务大臣安住淳也在现场,他对年轻议员们说,“有目共睹,现在‘日本维新会’的支持率一直下降。大家留在民主党内是不会吃亏的”。

  这300万日元美其名曰“活动费”,说白了就是要叫这些议员拿人的手浅。谁料,居然出了议员拿完钱脚底抹油的事儿。10月29日刚递交了离党申请书的众议院议员熊田笃嗣就是其中的一名。有民主党干部介绍说,那“活动费”可是这些议员们发誓“不会离党”后才能拿到,那个熊田根本就是故意骗钱!

  就这样,现在的民主党可谓是出尽洋相,而害得民主党走到这一步的“泥鳅”首相野田佳彦更是没脸加没趣,选择做个酗酒“老宅男”的心理不是不能理解。来日来,他在首相官邸大设宴会,招待各方朋友,并且给大家亲自斟酒,然后举杯对饮。只可惜从来都是“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啊!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达赖行径为中国人民不齿

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将与主导"购岛"闹剧的石原合作

朝媒:韩国总统候选人朴瑾惠若上台 或导致对抗和战争

韩媒:美国前国务卿称奥巴马不再对朝实行怀柔政策

俄媒:欧盟尚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

组图:图解美前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

组图:章子怡登美国顶级杂志封面 水墨油彩展冷艳妩媚

独家评论:

叙反对派深度整合谋外部支持(国际视点)

走好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望海楼)

标普误导的代价(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