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次会面!组图回顾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的高频交往【9】

【查看原图】

时间:2014年9月11日

地点:塔吉克斯坦·杜尚别

事件: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

9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杜尚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指出,近期,我们在上海和巴西福塔莱萨两次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合作共识,两国政府各部门和各地方正在积极落实,中俄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势头强劲。本月初,你亲自出席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俄罗斯境内段开工仪式,体现了你对两国能源合作的重视,对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起到了带动和示范作用。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探讨高铁合作,卫星导航系统合作已经启动,联合研制远程宽体客机和重型直升机等大项目合作又取得新进展。我愿意继续同你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双方加大相互支持,扩大相互开放,相互给力借力,共同抵御外部风险和挑战,实现各自发展振兴。

普京表示,当前,俄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正在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和协议顺利向前推进。我同习近平主席在出席本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重大问题和两国合作进行沟通,对推动俄中关系下一步发展非常重要。我对当前两国经贸合作表示满意,希望双方继续着力推进油气、核能、航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重大项目。俄中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是互利共赢的,我本人高度重视,要加快建设。我们还要充分发挥两国间100多对友好省州、城市关系的作用,促进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俄中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协作。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2日16:46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