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次会面!组图回顾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的高频交往【10】

【查看原图】

时间:2014年11月9日

地点:中国·北京

事件: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指出,今年以来,我同你保持密切沟通,就发展中俄关系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引领,栽培中俄友好合作常青树,我们收获了丰厚果实。双边贸易额和双向投资持续增长,东线天然气管道和东西两线增供原油等一批大项目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务实合作向联合研究开发、推广应用、生产制造的新模式转变,人文交流红红火火,在国际事务中协调和配合更加密切有效。两国国内支持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呼声越来越高。这说明我们确定的发展两国关系的方针顺应两国民心、顺乎时代潮流,是大势所趋。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要坚持把发展中俄关系作为本国外交优先方向,不断增进政治和战略互信,不断扩大和深化全方位合作。

普京表示,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对俄中关系的评价。我们都大力推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政治对话不断加深,能源合作进展顺利,经贸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双方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有力维护了世界和地区安全稳定。相信我们今天的会晤将为俄中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2日16:46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