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次会面!组图回顾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的高频交往【3】

【查看原图】

时间:2013年9月5日

地点:俄罗斯·圣彼得堡

事件: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圣彼得堡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表示,今年3月我对俄罗斯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此后,双方积极落实我们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16个领域近50项合作取得实际成果和积极进展。两国元首都高度重视两国合作,希望双方加快推进能源、航空等领域战略性大项目合作,继续深化军事军技合作,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相信中俄合作一定能在已有扎实基础上继续有效向前推进,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普京表示,俄中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元首保持定期会晤,双方各层面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我对此感到满意。我们今天将要签署一系列协议。这对两国今后长期稳定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俄方希望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能源、工业、高技术、军事军技等领域合作水平,搞好大项目合作,服务两国发展振兴,维护全球安全和稳定,不断巩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基础。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2日16:46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