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次会面!组图回顾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的高频交往【6】

【查看原图】

时间:2014年2月6日

地点:俄罗斯·索契

事件:习近平主席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俄罗斯索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普京对习近平应邀专程前来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祝索契冬奥会取得成功。两国元首在亲密友好务实的气氛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中俄关系发展形势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对新的一年两国合作作出战略规划和部署,就加强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战略协作达成重要共识。

习近平表示,非常高兴应普京总统邀请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俄罗斯举办索契冬奥会,中国人民正在欢度马年春节,可谓双喜临门。索契冬奥会是普京总统领导俄罗斯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一个象征。中俄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按照中国习俗,邻居办喜事,我当然要专程来当面向你贺喜,同俄罗斯人民分享喜庆。相信在俄方精心组织下,本届冬奥会一定会精彩纷呈,成为一次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为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祝索契冬奥会马到成功,祝中俄两国运动员在赛场上一马当先。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2日16:46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