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次会面!组图回顾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的高频交往【25】

【查看原图】

时间:2018年6月8日-10日

地点:中国北京、天津、青岛

事件: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青岛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6月8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与普京举行会谈,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联合声明》。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首枚“友谊勋章”。“友谊勋章”是中国国家对外最高荣誉勋章,而普京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外国友人。

8日下午,习近平同普京共同乘坐高铁前往天津,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是普京第一次在境外乘坐高铁。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在天津共同观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为两国元首会晤增添了轻松气氛。

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普京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会议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表示中俄再次强调在国际舞台上共同协作。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2日16:46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