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次会面!组图回顾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的高频交往【5】

【查看原图】

时间:2013年10月7日

地点: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事件: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两国元首在亲密热情的气氛中就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表示,这是我们年内第五次见面。这充分证明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今年是中俄关系丰收年。两国元首有力引领中俄关系全方位发展,双方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双方要共同筹备好中俄总理定期会晤、中国旅游年闭幕式等重要活动,优化贸易结构,深化能源资源领域合作,积极拓展高技术、新兴产业等领域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

普京表示,很高兴今天同习近平主席见面,就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交换意见。当前,俄中关系发展很好,双方领导人交往频繁,经贸、两军、人文等领域交往合作不断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效协作。俄方高兴地看到,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活动丰富多彩。展望未来,俄中关系发展前景广阔。我愿同习近平主席继续保持亲密友谊和密切交往,进一步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实施好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合作项目,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2日16:46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