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次会面!组图回顾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的高频交往【11】

【查看原图】

时间:2015年5月8日

地点:俄罗斯·莫斯科

事件: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

5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圣彼得堡、印尼巴厘岛、索契、上海黄浦江畔、北京雁栖湖……之后两年多,“习普会”一次次举行,每次都是世界媒体的关注焦点。

从中午到下午,绿厅小范围会谈、叶卡捷琳娜厅大范围会谈、孔雀石厅出席签字仪式和共同会见记者,习近平和普京谈纪念卫国战争庆典、谈二战教训和战后国际秩序,更少不了谈中俄战略对接,谈深化务实合作。

双方达成西线供气基础条件协议;中方进一步确认为俄罗斯首条高铁“莫斯科—喀山”提供融资;双方签署共同使用北斗系统与格洛纳斯系统数据的声明。两国元首亲自签署《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

5月9日,俄罗斯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盛大庆典。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来自世界约2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庆典。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2日16:46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