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聚焦“中国改革开放与全球化--成就、思考、展望”

2018年05月29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互塑和推动--改革开放与全球化的新未来”为主题,80位CCG理事、学者专家以及政商学界精英代表深入研讨。

改革开放40年,中国融入全球化的进程创造了“中国奇迹”,重新跻身世界舞台。过去的一到两年间,全球化进程出现了新的变化。在西方,全球化正经受民粹主义驱动的国家政治冲击。作为全球化的受益者,在当前全球化面临“进”还是“退”的关键时刻。回顾过往,展望未来,中国将以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推动全球化换挡升级。但中国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将以何种路径实现?在实现的过程中又将面临怎样的挑战?而这些对世界经济又意味着什么,对经济全球化治理又将有怎样的喻示?傅成玉、甘思德、金鑫、刘世锦、茅忠群、王石、郑永年、王辉耀大咖云集,精彩纷呈。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