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聚焦“中国改革开放与全球化--成就、思考、展望”【5】

2018年05月29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

一带一路”应该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改革开放本身就是世界的经验。40年来,中国保持社会稳定,本身就是对世界稳定的重要帮助。其次,中国的改革规模宏大,成就之大,在世界范围内是非常少见的。再者,我们也通过改革开放很好地处理了与世界的关系。

  现在,改革开放也进入了深水区,改革的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下一步我们怎么发展?我有几个建议。首先是“双适应”,中国要适应世界的发展趋势,世界也要适应中国的发展趋势。同时,中国的企业也要练好内容,在全球价值链分工中整体提升。最后,我们的国际战略和国内战略要结合起来。“一带一路”应该走出去、引进来并重。而且不止要向西,还要向东,共同发展。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