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聚焦“中国改革开放与全球化--成就、思考、展望”【6】

2018年05月29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CCG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

中美双方需要增进对对方的认识

  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1978年底,中国和美国建交,这也是一个节点,自从中美建交,中国的改革开放和与美建交的节点基本是同时进行。邓小平1979年初访美,也开启了中国开放的大门,中美之间的合作,在过去40年也给中美两国人民带来了非常大的好处。未来40年的发展我们如何推动,是我们这一轮探讨很好的话题。不久前,习总书记在博鳌论坛上提出,我们要进行更高层次的开放,要将开放的门开得更大,“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们共同讨论的话题。中美如何增进互信和了解,确实也是我们中美学界、智库界和企业界需要进一步加深加强的。这两个很大很复杂的国家都需要增进共同对对方的认识。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