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聚焦“中国改革开放与全球化--成就、思考、展望”【9】

2018年05月29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CCG资深副主席、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

香港在未来改革开放中潜力巨大,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

  大陆商界在全球化过程中要借鉴香港经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出贡献。改革开放40年,深圳已经是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香港在改革开放中的潜力还远没有得到充分开发。在未来的改革开放中,粤港澳大湾区可以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今后,深圳、香港和澳门联合起来,整个大湾区将在未来的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环保可以拉近中西方距离,中国环保贡献获得世界认可。西方对环保十分重视,就算目前世界对中国有各种疑虑,但是在环保问题上,中国在巴黎协议中主动承担责任,担当旗手是受到全球认可的。在中国办企业,无论中资外资,一定要用中国的管理人员,要了解中国文化。反过来也一样,要打造世界级的常青藤企业,中国企业也需要真正了解西方。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