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解密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九强:均有从政经历 8人曾访华【9】

2016年04月13日0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67届联大主席、塞尔维亚前外长武克·耶雷米奇

塞尔维亚前外长武克·耶雷米奇1975年出生于贝尔格莱德。他在2007年起担任塞尔维亚共和国外交部长的五年中,曾多次率领塞尔维亚代表团出席联合国、非洲联盟、美洲国家组织和不结盟运动的高级别会议,领导了东南欧的若干区域组织并主办了不结盟运动50周年部长级纪念活动和解决巴尔干危机的外交部长会议。此外,他还曾在多国大学讲学并参加智囊辩论,观点被《经济学家》杂志、世界经济论坛、《纽约时报》、《国际先驱导报》和《华尔街日报》等报刊收录。

值得一提的是,耶雷米奇曾五次访华

耶雷米奇以塞尔维亚外长的身份于2007年9月首次访华,2009年8月随同塞尔维亚总统访华,2010年4月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2011年10月来华出席中塞经贸混委会第九次例会。其多次代表塞尔维亚出席联合国相关活动,37岁那年卸任外长后,当选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也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联合国大会主席

2013年4月,耶雷米奇以联合国大会主席的身份参加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获得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见

习近平指出,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责任重大,在促进和平发展、倡导合作共赢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力量。我们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积极践行多边主义,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上的分歧,倡导不同文明对话交流。中国支持联合国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完善和创新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耶雷米奇表示,联合国希望同中国密切合作,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推动世界平衡、可持续发展。我愿为促进中国和世界的文化交流作出努力。

(责编:刘军涛、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